西固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9 】 【选择字号:

对照标准找差距,整理行装再出发

--西固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连续作战不松劲,全力冲刺下半年,819日上午,西固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在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关于区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兰州市西固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机构编制暨党的建设工作,并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区委编办主任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各项任务统筹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下一步,将以提高政治站位为着眼点、优化结构布局为关键点、统筹推进改革为切入点,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一是聚焦中心工作,纵深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巩固乡镇街道改革成果,规范编外用工制度,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二是聚焦瘦身健身,将科学谋划贯穿资源配置始终。发挥机构编制效益,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创新体制机制,盘活编制资源,规范流程,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建设,着力锤炼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适应新定位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一是加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全体人员的思想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把作风建设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常抓不懈,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二是加强工作主动性,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全区机构编制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对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思考,提前谋划。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办事再提速、服务再提质、工作再提效。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和协调配合,确保在核定职数、用编进人、工资统发等工作上互相监督、共同促进、整体联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