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王立山对城管执法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西固区政务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15-03-06 】 【选择字号:

  32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王立山来到区执法局,对2015年城管执法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新要求。区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执法中队中队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区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来城市管理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四项举措。“四点要求”即:一是做好违法建设防控工作。对违法建设要一视同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零容忍、零违建、无缝隙、无纰漏”。二是做好施工工地管理。要按照“6100%”的要求严格管理工地,将规范化、标准化、等级化管理前置,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市容市貌整治。要改变原来单一、粗暴的管理手段,重点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长效管理。四是推进亮化工程实施。按照品质品位的要求,做好沿街商铺门头牌匾亮化和沿街楼宇亮化工作,提升城市面貌。“四项举措”即: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要带好班子,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管理好执法队伍,把压力传导到每个执法人员身上。二是要依法行政。行政执法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能够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切实做到阳光操作。三是要抓好落实。按照“说了算、定了干”,要坚持好各项长效管理措施,坚持好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掌握每个中队的工作进展情况,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建强特勤队伍。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特勤应急中队建设,确保急难险重任务能够及时有效解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