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建立七项制度确保远教工作规范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0 】 【选择字号:

西固区建立七项制度确保远教工作

规范开展

 

西固区全力提升各远教站点培训工作规范、科学化开展,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了七项工作制度,为确保全区远教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是建立岗前培训制度。注重从村“两委”班子成员、大学生村官中选配有一定文化水平,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员担任站点管理员,确保每个站点至少配备1名管理员。同时坚持“先培训,后上岗”,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增强培训效果,提高站点管理员的业务技能。二是建立站点管理员目标管理考评制度。注重做好站点管理员的管理考核,各乡镇将站点管理员进行登记造册,形成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并统一规定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严格监督管理。每年对站点管理员进行一次考评,对考评不合格的及时做出调整。三是建立站点设备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西固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资产管理办法》对全区各站点设备资产统一登记造册,并对站点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和故障排摸,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不损坏,能正常使用。四是建立教学资源管理和使用制度。各乡镇根据实际,抓好教学资源需求情况的调查和分析工作。站点按照便于查找和使用的原则,做好教学资源管理、课件调阅、节目预告和学习收看等工作,保证学习培训人员、时间和内容的落实。五是建立播放收看月报告及通报制度。区委组织部每月月初及时对上月各地收看情况进行定期通报,以便对照检查,及时整改。六是建立学习需求调查和反馈制度。各远程教育站点设置站点征求意见簿,及时了解和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需求、收看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七是建立节目预告制度。各远程教育站点提前3天发布教学信息,增强学习的计划性、知晓性,确保站点高效运转。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