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五个“创新” 开辟机关党建工作新领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0 】 【选择字号:

西固区五个“创新” 开辟机关

党建工作新领域

   

西固区为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区直机关党组织创新意识,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年”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创新机关党建观念。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改革创新意识,改革创新的思想观念,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内容。在“一争二创三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机关各自的工作职能,围绕建设和谐班子、和谐机关,有重点、有针对地对工作内容进行创新。三是创新开展工作的方式。从抓常规性、事务性工作,转移到研究解决事关机关党建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来。从开会、学习等一般性的组织生活,转移到抓根本、打基础、固本强基上来。从按部就班、面上工作,转移到有针对性、有的放矢上来。四是创新开展活动载体。不断改进机关党建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活动体体现群众性,反映时代性,具有实效性,增强吸引力。五是创新党建管理制度。把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各自的工作职能、业务需要结合起来,使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党的各项建设形成合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