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05 】 【选择字号:

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兰办发[2010]42)和《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关于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区委发[2010]34)精神,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列区委机构序列。

  一、职责调整 

  ()取消的职责

  取消已由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增加的职责

  1、增加开展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调查摸底和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和措施的职责。

  2、增加参与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实施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三责联审”,具体负责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的职责。

  3、增加管理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专用中文域名、网上名称及全区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审核工作的职责。

  ()加强的职责

  1、加强对全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预算管理配合制约机制的职责。

  2、加强对全区机构编制实行实名制管理的职责。

  3、加强对全区行政和事业编制实行动态管理的职责。

  4、加强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有关规定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的职责。

  二、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管理措施并组织实施。

  ()负责全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乡镇、街道、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及人民团体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负责本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的审核、审批;负责本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职责的配置、调整;负责本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经费形式的核定。

  ()负责监督检查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各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负责受理机构编制方面的举报及问题查处工作。

  ()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改革的调查摸底和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和措施。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负责全区机构编制、事业单位法人信息采集、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编制

  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名。

  四、其他事项

  兰州市西固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科级建制,行政编制4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

  主要职责:根据国家、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对全区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科级建制,事业编制。

   主要职责:研究拟订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网上相关信息的分析工作;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域名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区编办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等工作;承办全区机构编制统计的数据汇总、统计分析、数据上报及培训等工作。

  五、附则

  本规定由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兰州市西固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