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岗位设置及其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05 】 【选择字号:

 

   西固区编办岗位设置及其职责

 

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区编办全面工作,主持区编办日常工作。

二、主持区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和区编办全体会议。

三、负责向区编委领导、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编办领导汇报工作,请示意见。

四、负责就重要事项与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直属事业单位的沟通协调。

五、负责区编办文件的签发、印信使用的审批和区编委文件的审核。

六、负责区编办人事调配财务支出和重要资产外借的审批。

七、负责区编委和区编办保密文件查阅的审批。

八、负责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区编办自身建设负总责。

九、负责承办区委领导、区政府领导、区编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主任因故不能主持编办日常工作期间,须委托一名副主任主持编办日常工作。

 

 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受主任委托在主任因故不能主持区编办日常工作期间主持区编办的日常工作。

二、负责分管工作汇报材料、会议文件、统计资料等的审核。

三、负责就分管工作与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直属事业单位的沟通协调。

四、负责分管范围内区编办文件的审核和区编委文件的初审。

五、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的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工作。

六、负责承办区编办主任交办的其他事项。

登记局局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登记局全面工作,主持登记局日常工作。

二、负责登记局文件的签发、印信使用的审批和提交区编办主任办公会议材料的审定。

三、负责对本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核准签字和给予撤销登记、暂扣证章、收缴证章处罚的签批决定。

四、负责登记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自身建设工作。

五、负责承办区编办主任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局长因故不能主持登记局日常工作期间须委托副局长主持登记局的日常工作。

 

登记局副局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协助局长搞好登记局各项工作。

二、在局长因故不能主持登记局日常工作期间受局长委托主持登记局日常工作。

三、负责登记局文件的审核,汇报材料的拟定、审核。

四、负责对本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受理审核和给予撤销登记、暂扣证章、收缴证章处罚决定的拟审。

五、负责监督检查本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反《条例》和《细则》的行为。

六、负责承办局长和区编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档内勤岗位职责 

一、负责区编委、区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收文的签收登记、拟办呈批、分送承办、跟踪催办、整理归档和发文的登记、编号、盖章、归档工作。

二、负责区编委、区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印章和信函的保管、使用工作

三、负责区编委、区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文件的整理归档、保管借阅工作。

四、负责区编委会、区编办主任办公会议题的起草和会议的记录工作。

五、负责区编办医保、财务、人事劳资工作

六、负责承办区编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统计监督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工作。

三、负责全区机构编制资料采集、印制工作。

四、负责全区行政机构、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数和领导职数、实有人员数和实有领导数的核实工作。

五、承担职责范围内文稿的起草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调查摸底、课题调研工作。

六、负责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就机构编制管理开展协作配合工作。

七、负责全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八、负责12310投诉举报电话的接听、登记和信访举报的受理、案件的调查工作。

九、负责全区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空编使用审核和出编核准工作。

十、负责承办区编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司机后勤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驾驶员守则》,积极参加业务技能和安全教育培训,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确保安全行车,礼貌行车。

二、按照领导的安排及时出车,准时到达。

三、做好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清洁,保持车辆行驶有足够的燃油、防冻液,发现车辆出现故障及时请示领导送修。

四、负责车辆的审验和驾驶员执照的年检。

五、负责区编办资产登记保管和办公接待用品的采购。

六、负责区编办后勤接待工作。

七、负责承办区编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编制审批审核职能配置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设立、撤销、合并机构,变更名称、规格、隶属关系、经费形式,调整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申请的受理、审核工作。

二、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配置的审核。

三、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审核。

四、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调整审核、职责划分异议调查、协调和解决方案拟定。

五、负责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文稿起草。  

评估、改革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起草。

二、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调研评估。

三、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调整的调查分析。

四、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履职情况、职能配置与编制核定是否匹配等的调研。

五、负责全区深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调查分析,理论研究。

六、负责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文稿起草。  

事业单位登记审验受理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年度审验申请受理、初审工作。

二、负责全区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法人证》的制发、注销事业单位证章的收缴和核准事项的公告。

三、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权益纠纷的调查工作。

四、负责对全区事业单位从事登记审验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和咨询工作。

五、负责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文稿起草。

   事业单位登记审验审核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年度审验审核工作。

二、负责事业单位行为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三、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违反《条例》、《细则》、《若干规定》情况的调查,对违规行为提出拟处理意见。

四、负责事业单位登记局涉诉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应诉材料的准备工作。

五、负责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文稿起草。

  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电子政务中心全面工作,主持电子政务中心日常工作。

二、负责电子政务中心文件的审核、提交区编办主任办公会议材料的审定。

三、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和统计报表的核准签字。

四、负责电子政务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建设工作。

五、负责承办区编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主任因故不能主持电子政务中心日常工作期间须委托副主任主持电子政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协助主任搞好电子政务中心各项工作。

二、在主任因故不能主持电子政务中心日常工作期间受主任委托主持电子政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拟定区编办电子政务发展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安排及网站管理措施。

四、负责搜集、整理、分析网上相关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信息,做好网络舆情信息工作。

五、负责承办区编办主任和电子政务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名制管理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工作。

二、负责全区机构编制资料采集、印制工作

三、负责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数和领导职数、实有人员数和实有人员数的核定工作。

四、负责省系统和区系统的信息录入、更新、纠错工作。

五、负责做好编制证管理和出编、入编、领导职数使用管理工作。

六、承担职责范围内文稿的起草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调查摸底、课题调研工作。

七、负责12310投诉举报电话的接听、登记和信访举报的受理、案件的调查工作。

八、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站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岗位职责

 

一、负责区编办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包括信息搜集、内容更新、改版扩版、信息与运行的安全保障。

二、负责对区编办计算机联通情况进行检查和维护,定期查杀病毒,做好系统软件、硬件的检查、维护、升级和故障排除工作

三、负责区编办工作人员计算机操作应用培训工作。

四、负责网上域名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

五、承担职责范围内文稿的起草和调查摸底、课题调研工作。

六、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