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西固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西固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宣传工作,从2020126日起,举办了为期5天的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一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区委编办全体科级干部带头进行宣讲,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学习宣讲,要求全办干部强化学以致用,做到融会贯通,增强学习实效。二是邀请马国庆同志作了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目的集体授课,从现代化和新征程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质。三是通过党支部会议、个人自学和“精品一刻钟”等方式,及时、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由副科级干部带头学习十九届全会公报要点,要求全办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区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举措。我办将树牢“围绕一个工作大局、把握一个战略定位、牢记一个职责使命、树牢一个工作导向、坚持一个基本原则”的“五个一”理念,围绕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强实名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强化《条例》宣传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推进机构编制“四化”等五项重点工作,积极思考研究我区机构编制工作下一步的方向和重点,全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此次读书班,全体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统一步调、聚神聚力、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一要从站位、政治、历史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牢记职责使命,立足部门特点,在统筹谋划、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真功,切实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着眼点,努力把改革做精准,把管理做精细,让机构格局适应发展之需,让优化配置彰显精编之效,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作用。三要紧密联系自身建设,落实落细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新时代党的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建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新高度,让党的旗帜在区委编办高高飘扬。

mmexport1607657693662.jpg

IMG_20201211_093326.jpg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