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115日下午,兰州市委编办主任杜书林同志为西固区委编办全体干部以及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杜书林主任围绕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以《条例》为着力点,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通过对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细致讲解,既深刻解读了理论,又结合了例证,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实践层面的运用,讲授内容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参加此次宣讲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杜书林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等相关规定。各级领导要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再次掀起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热潮。同时,杜书林主任为在场人员赠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鼓励大家认真研读,更好地掌握运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

通过杜书林主任的细致讲解,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加深对《条例》的学习运用,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