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30 】 【选择字号:

       强化节前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西固区委编办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专题会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930日上午,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专题会议。

会上,围绕节前、节后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作风要求以及日常岗位廉洁从政、疫情防控等事项,组织全办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共兰州市西固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114次常委会会议提纲》、《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办公室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兰州市西固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防“四风”反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和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工作安排,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节日前后严格执行岗位工作纪律,履行好请销假制度,严禁迟到、早退、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发生。二是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不忘初心,守住初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强化理想信念,要在思想上树立过节放假不忘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类节日腐败行为,树立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责任落实和节日值守检查,严格落实带班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通报工作。

会议强调,全办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来约束、监督自己。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自身纯洁,坚决做到作风过硬,增强纪律观念,落实纪律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最严的纪律正风肃纪,树牢底线和红线。二是强化作风建设,适应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新常态。全办工作人员要吸取教训,时刻反省自己,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认真确保党员干部做到身心放假纪律不放假。三是要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节日出行严守各项纪律要求,离兰外出做好报备工作,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移风易俗,同时认真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节日安全,力争将各项防范措施做早、做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mmexport1601431028719_副本.jpg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