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联合西固区残联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4 】 【选择字号:

助力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

--西固区委编办联合西固区残联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为进一步适应党建新常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困难家庭实现 “微心愿”。94日,西固区委编办联合西固区残联走进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圆梦物品,助力圆梦“微心愿”。

 “没想到,我的心愿才许下没多久,这么快就实现了!”社区居民刘青激动的说。刘青本人患有腿部残疾,平时出门存在诸多不便,在社区征集“微心愿”的过程中她向社区提出,希望能得到一个手杖,方便自己日常的出行。活动当天西固区委编办和西固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她家中,为她送来了残疾人手杖,帮她完成了这个微心愿。另一位圆梦者李根本大爷由于年岁高,听力严重下降,为了实现他正常沟通交流的心愿,同时也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李根本大爷回归有声世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免费为李大爷适配了助听器。

今年以来,西固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接地气、传正气、转作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和对口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认领“微心愿”、环境整治等主题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的同时,也体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把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心愿虽微,反映的是群众真实诉求,体现的是志愿者的一份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固区委编办将继续携手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积极认领“微心愿”,解决小问题,做好小事情,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使“点亮微心愿”活动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方法和途径。

initpintu_副本.jpg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