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严守纪律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管党从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体责任的落实,狠抓干部队伍规矩意识建设。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对省市区委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特别是对一些反面案例进行深入的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二、落实责任目标,进一步推动工作从严。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责任固化、压力传导、责任倒逼为重点,实行责任清单制度,倒排进度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

三、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推动作风从严。一是聚力抓好“三转”,着力转职能,在业务谋划上、工作摆布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机构改革、统筹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重点工作;着力转方式,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做好党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调整规范工作流程。二是聚力坚守“红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健全制度体系,细化纪律要求,深挖细查,坚决整治,确保机构设置、职责确定、编制核定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坚决守好“红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