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5 】 【选择字号: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后,西固区委编办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抓学习质量、抓演讲气氛、抓作用时效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抓学习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条例》印发后,编办立即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组织编办全体人员深学细研,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强化全体人员对《条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基本遵循的重要认识。通过学习,既掌握法条精神、核心要义,又掌握具体政策、具体规定,努力成为贯彻执行条例的行家里手,把《条例》变成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让制度落地生根。

二是抓演讲氛围,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全办工作人员对《条例》精神学到深处、悟到深处,通过开展“每周一学”活动,营造了“人人上讲台、处处都能讲”的氛围。工作人员在办理机构编制业务时主动向部门单位讲《条例》内容,阐释《条例》精神,提升《条例》贯彻执行的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三是加大作用的实效,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真正往实处做、住具体处做、往精准处做。充分发挥《条例》的指导作用,继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增强“三定”方案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规范“属地管理”、开展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等工作。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