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多措并举 助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选择字号:

西固区委编办不断夯实数据基础,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发展。

   一、不断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氛围。一是牢固树立法治思维,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营造良好的机构编制法制化学习氛围。二是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探讨落实举措,深化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理解,熟练掌握业务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法规,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

二、有效建章立制,严格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程序。制订完善工作规范等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纪律、健全工作流程,要求全办工作人员以法治思维指导工作、以法律依据解决问题,健全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备案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格式等要求进行及时报备、规范报备,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三、完善日常监管,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运行。一是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发现并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二是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确保机构编制与人员管理协调机制得到有效落实。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坚持原则,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职责,加强编制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