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三个着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0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委编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安下心来,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综合运用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使每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一是着力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习重点。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充分利用好集中学习时间,确保时间、内容、质量三到位,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认真梳理学习资料,结合实际,制定出台集中学习计划,对学习主题、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具体安排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着力主题主线,积极充实学习内容。一是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基本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二是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整个主题教育期间全办的必学内容。在学习方式的运用上,一是将集体学与分散学相结合,召集全办人员开展集体学习,召集支部党员开展分组学习;二是将书本学与网上学相结合,充分运用《纲要》、《选编》开展领读,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延伸学习;三是将自己学与宣讲学相结合,邀请班子成员分别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邀请区委党校校长做了主题报告。

  三是着力思想政治受洗礼,全面提升学习效果。围绕、学习主题,坚持边看、边学、边思考,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交流思想、研讨工作贯穿集中学习始终。在读书班学习中,全体党员不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阅读,大篇幅学原著、读原文,还就理论热点开展现场讨论,各抒己见、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更深入的认识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论内核,强化责任担当,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