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开展“精品一刻钟”学习 确保主题教育不放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30 】 【选择字号:

自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西固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力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为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在全办建立“主题教育每日精品学习一刻钟”学习制度,坚持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坚持两手抓、双促进,着力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道德素养,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合理安排“一刻钟”时间,提高学习积极性

立足主题教育经常性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领学,按照时间节点精心制定领学计划和领学内容,利用工作日早晨15-30分钟左右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全办干部集中学习,提高全办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

二、精心制定“一刻钟”内容,加强学习针对性

一是将新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划分为若干重点学习章节,每日“精品学习一刻钟”集体学习1-2个章节,分篇章逐字逐句研读,引导党员干部熟知牢记,逐步做到全面系统掌握。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全办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刻掌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真学、真信、真用。三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其他编制部门的创新工作模式,推动党员干部找差距、学先进、做整改,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不断深化“一刻钟”效果,增强学习延续性

习惯成自然,自然成传统,传统成文化,要让“精品一刻钟”制度取得长期效果就要建立“一刻钟”长效机制,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制度的贯彻执行。一是抓好对“一刻钟”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实际运行效果的督促检查,确保制度能够落到实处、有效运转、长期坚持。二是努力与时俱进,积极推进“一刻钟”长效机制创新。坚持在发展中求创新,对于主题教育中一些好的传统和做法,善于结合新的实践予以丰富和发展,转化为增强“一刻钟”制度延续性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以改革的精神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及时研究解决新问题、总结形成新经验,积极探索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途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