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坚守初心使命 力争主题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912日上午,西固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区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积极动员全办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政治建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的意义。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会议,积极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政治建办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守机构编制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力争将主题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二、聚焦根本任务,深化学习效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编办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领会丰富内涵、掌握方法路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

、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做到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真”,整改落实“硬”。通过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观摩等学习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主题、见人见事,切实增强学习感染力和实效性。同时,在调查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对照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挖深、把对策找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围绕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好效果。

四、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成果转化。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机构编制管理任务结合起来,真正融为一体、熔于一炉。将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体现在推进机构改革、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等各项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体制机制漏洞和弊端,着力破解矛盾和难题,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果,确保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得以释放。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其他领域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