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四举措”落实“两个维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5 】 【选择字号:

  西固编办落实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根本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以开展“每日三刻钟”活动(提前到岗一刻钟、精品学习一刻钟、集中总结一刻钟)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全办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基本理论知识,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有力提升了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遵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性原则,确保绝对忠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在各项工作中正确把握方向,规范言行,没有违反过党的政治纪律,没有与党员干部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和言论。

  三、强化组织纪律。领导班子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修订完善区编委议事规则、编办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制度,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近年来,凡涉及重大的决策事项,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实行集体研究决定,既提高了决策的民主水平,又促进了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四、严格纪律约束。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市委“十四条”、区委“二十四条”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各项规定。班子成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增强防微杜渐、防腐拒变的本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