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深化“四风” 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02 】 【选择字号:

西固区编办紧紧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积极“辨症施治”,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通过采取“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互相帮”等形式,分别查摆每个干部在“庸、懒、散、慢、混、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根源,确保问题找准确、整改见实效。使全办干部真正沉下心来,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通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切实抓好整改。

二是落实“每日三刻钟”,狠抓素质提升。不折不扣落实“每日三刻钟”活动,要求干部早晨上班“提前到岗一刻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理清一天的工作思路;组织干部早晨上班前集中“精品学习一刻钟”,通过每天的学习积累,夯实干部的理论基础;要求干部下午下班后“集中总结一刻钟”,对当天的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并提前安排次日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完善机制制度,狠抓作风转变。通过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政务公开、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财务管理、日常工作例会、请销假、公出告知等制度,促使各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贯彻落实。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狠抓工作效能。制定完善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通过定期查、随机查、重点查等方式,提升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状态中。督查室对每月的工作提前谋划,列出目标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对完成情况进行周督查、月通报、季小结,做到一事一毕、日清日结,切实做到真治、实转、快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