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三举措 加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提高保密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办公局域网和门户网站的安全监管提供了制度保障,西固区编办注重加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坚持把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确保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分解工作任务,建立责任制度。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办公局域网和门户网站及区级公文传输网分别由专人管理、各负其责,确保数据安全准确。按照保密规定使用电子设备和计算机网络,不得将设定为专用的计算机移作他用或直接上网。发布公文与宣传信息遵循“分管领导审核、专门人员发布”的原则,先审后发。对具有一定密级要求的机构编制信息,采取加密措施,对重要信息和数据及时做好备份工作,以防不测。

二是加强保密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把保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每次集体学习时,都对保密纪律进行强调,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同时,通过聘请保密专业人员现场辅导和订阅保密杂志自学等办法,强化对干部职工保密教育,增强全办保密防范意识。同时,加大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学习,正确、高效、安全使用计算机和移动存储设备。不定期对全办人员的保密纪律遵守情况、公文发布纪律遵守情况以及计算机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三是加强设施建设,人防技防并重。在做好对干部职工保密教育的同时,注重加强保密基础建设,严格按照保密工作有关要求,定期对非涉密网络、计算机开展保密检查,明确划分上网计算机和非上网计算机类别,并通过物理隔离、加装保密软件、移动介质分类专用的“技防”措施落实,做到了“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