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多措并举” 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2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西固区编办“多措并举”,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持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承接取消和调整省、市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调整完善甘肃政务服务网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流程图相关内容,在区政务网和机构编制网对外公布,并按照市上“双选择预下放”制度,将第16批拟下放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意见汇总上报市上。

  二是开展行政审批“回头看”。对全区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取消调整工作进行了一次“回头看”,研究解决各相关部门“接不住”、“管不好”及省、市部门“明放暗不放”等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三是不断强化承接能力建设。充分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与市审改办、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的市级部门加强培训指导、业务对接和有关保障措施,强化承接能力建设。

  四是提高承接的“协同性”。在积极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积极对接市审改办、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市政府部门下放我区跨部门、跨领域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并充分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提出承接行政审批事项关联的各审批环节意见,实现整个审批链同步承接。

  五是全面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对涉及行政审批的24个部门单位全面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加强中介服务监管。

六是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参加省审改办视频会议及专题培训,学习编制行政许可《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市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兰州市县(区)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的通知》,我办及时对接省、市审改办,并积极征求区级相关部门意见,对全区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研究起草了兰州市西固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拟公布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49项,已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待我区行政许可目录公布后,对列入权责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统一标准,实行统一编码管理,实现省市区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