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为全面彻底排查风险点,按照自己“找”、科室“议”、领导“点”、群众“提”、组织“审”的工作要求,突出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重点,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教育,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认真分析风险的具体内容和表现形式,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放过任何事项,不遗漏任何环节,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二是制定制度,制约权力。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的要求,对每一项职权,明确办理主体、依据、程序、监督渠道以及办理事项所需提交的全部材料,绘制“权力运行内部流程图”和“权力运行外部流程图”。通过规范和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使每个干部明白自己在工作中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和不能干什么,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三是强化监管,集体防控。对照法律法规和部门的职权、职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全面清理权力事项,清晰底数,对干部任免、财务报销、物资采购、公务接待、信访等权力的内外部运行情况,分类登记,编制目录,明确职权名称、内容、办理主体和法律依据,切实做到准确、规范。对“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强化集体防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紧盯权力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节点,逐步形成了权力运行监控的完整链条,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跟踪监督就到哪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