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三学” 为全面深化改革助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5 】 【选择字号:

   日前,西固区编办认真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将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确保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系统学。此次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等现状依然存在,这都要求改革势在必行。编办深刻系统学习其精神实质,着力提高对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

   二是重点学。编办全体干部深入钻研各项中心业务工作,结合本区实际,持续跟进前期各项改革任务,密切关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为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具体学。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收集整理历次党和国家机构建设和改革有关文件,对其中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等内容进行认真总结,分析以往改革中的做法,坚持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工作、破解难题,为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尽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