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五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5 】 【选择字号:

立足于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西固编办根据中央《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定(试行)》法规文件,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相关要求,从提高认识,认真负责、提高效率、规范标准、严格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管理。全面、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发展的主要依据和基本要素,本着高度重视数据管理工作的理念,编办以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为契机,抓数据管理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切隐痛病灶,让数据轻装跑路。同时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认真负责,确保机构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本着认真责、严格要求的态度,真实的填写上报的各项数据指标,杜绝人为改动或编造数据,对上报的数据认真审核、统计汇总,与落实控编减编任务相结合,加强与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动,每季度对财政统发工资单位实有人员进行审核,进一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从源头上让数据有据可查,有据可依。从而让数据真实、统一、有效。

三是严把审核,确保数据达标。严格审核机构编制变动信息,定期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信息情况进行核对。以加强日常管理为抓手结合,做到实名制数据库数据适时同步更新,实现了机构编制底数、人员编制性质、财政供养人数“三清”的目标。

四是规范标准,统一数据口径。明确机构编制统计范围,指标、口径和上报时限,杜绝虚报、瞒报、随意拼凑数据,做到一个数据反映一个真实情况,一本台帐理清历史沿革,一个平台完成数据汇总。

五是严格程序,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建立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应用统计数据,确保统计数据有来源、有过程、有结果。加强统计数据保密管理工作,妥善保管、调用和移交统计档案。从流程上严格把关,确保机构编制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