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三抓”大力加强诚信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诚信机关建设,提高单位的信用度和影响力。

一、抓诚信教育,增强机关干部诚信意识。区委编办将诚信教育作为重要议题,纳入机关日常业务学习,以理论学习、廉政党课、谈心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为推动,借助影视、文学、网络、报刊等现代媒体,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提高。做到机关诚信教育上办公桌、上文化墙、上办公网,确保诚信教育入眼、入心、入脑,形成了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二、抓诚信文化,不断丰富机关诚信内涵。将诚信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融合到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把诚信文化有机融入单位工作中。结合机关实际,在《西固区委编办开展“红黑榜”考核评分表》中明确诚信考核,规范干部行为,使诚信要求寓于机关规章制度中;通过开展诚信知识培训、诚信故事宣讲等活动,普及诚信文化知识;通过开大力宣传诚信守诺典型,使“公正、诚实、守信、自律”诚信观念深入人心,促进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诚信素质提升。

三、抓诚信体系,健全长效的诚信机制。编办成立了诚信工作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对诚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效能监察,建设阳光机关。在内部推行承诺服务,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有重点策划开展系列诚信创建活动,开展争当“诚信科室”主题活动。并建立科学、完备的诚信监督、管理、考核制度,构建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保障机制,建立诚信“红黑榜”,切实建立长效的诚信机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