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三步走”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规范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6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西固区委编办按照“强化收集、简化整理、细化检索、深化利用”的工作思路,对历年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和归档,更好地服务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档案规范化管理”列为办内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健全各类制度、整理历史档案、规范档案管理等工作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的提交与审查等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直接形成的文件进行整理归档。

  二是分类整理,逐年规范。为了保证档案归档质量,区委编办从2010年度档案的分类、整理、归档等环节入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归档范围对事登的相关文件、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等进行分类整理和立卷归档,要求档案管理人员,采取“倒推”的方法,逐年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及时做好收集、登记和分类管理,为年底归档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创新思路,完善制度。按照服务发展的要求,主动探索档案管理发展的新路子、新办法,将档案工作重点放到规范化管理上来,做到事业单位在线变更信息有据可查,有档必立。在进行档案规范化整理的同时,加强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实现登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