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践行“三个坚持” 实现“三个目标”全力优化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西固区委编办紧抓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的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践行“三个坚持”、实现“三个目标”,打好理顺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筑牢服务意识“三大攻坚战”。

坚持深化改革,实现“优化结构”目标。一是理顺体制机制。严格按照上级机构职能调整要求,加大机构职能整合归并力度,确保在机构限额内实现上下贯通,努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二是厘清职责权限。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持续转变政府职能。

坚持简政放权,实现 “重心下移”目标。一是科学明晰事权。以提升运行效能为目的,科学合理界定区、乡街两级权责,明确区、乡街两级事权划分,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事权运行机制;二是优化机构设置。统筹推进区县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设置,结合审批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推进 “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平台优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障碍,达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沉、充实基层”的目的。

坚持作风建设,实现“优化服务”目标。一是建立健全限时办结制度。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对部门空缺申请等业务实行“限时办结”;二是多措并举优化服务。针对改革期间涉改机关事业单位较多的情况,对变更登记材料实行“容缺办理”,开设工作联系qq群,用“网上互动”代替“现场跑路”,实现登记管理服务“最多跑一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