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委编办“五个一”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落在日常,从打造特色载体、促进工作提升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着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推行“五个一”工作法,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每日一记”。要求干部每日根据工作实际,学习与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每周一学”。建立周例会工作制度,每周一上午进行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和一周工作总结及本周工作安排部署,并在周例会上对各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工作中的差距,不断补齐短板,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每月一悟”。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大讨论,内容涉及机构改革,政策理论等方面,实现共同提升,同频共振,学思践悟。通过学习党内法规,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与水平;通过学习法律法规,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市中。

“每季一讲”。按照“自选主题、全员参与”的原则,开展“大讲堂”活动,以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改革等方面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为学习内容,选取一个主题,由单位内部人员或者外请专家等形式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贯穿始终,提升全办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每年一创”。对年度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做到学用结合,并形成调研性报告、打造特色亮点,推出创新举措,真正将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