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四确保”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8 】 【选择字号:

立足于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西固区委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相关要求,从提高认识,认真负责、严格程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高度重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发展的主要依据和基本要素。西固区委编办根据《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为契机,通过自查,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与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一致,机构规格、编制类型、编制数、领导职数与批复文件一致。已批复机构建立机构编制台账,并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上传了机构编制文件(非涉密)电子版,在编在岗人数与核定的编制数一一对应。

二、严格规定,确保数据同步更新。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有关规定,西固区委编办开展了自查自检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机构设立、更名和撤并、机构编制台账增减变更按照下发文件时间30日内更新,人员出入编手续、领导职数使用手续等在当月月底前进行更新。与此同时严格审核机构编制变动信息,定期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信息情况进行核对。以加强日常管理为抓手结合,做到实名制数据库数据适时同步更新,实现机构编制底数、人员编制性质、财政供养人数“三清”的目标。

三、严肃纪律,确保数据达标。建立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应用统计数据,确保统计数据有来源、有过程、有结果,确保实有人员信息真是可靠。上传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出入编和人员信息变更等依据文件确保符合规定,杜绝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吃空饷、人员逆向流动、人员违规占用编制等情况。

四、认真负责,确保流程规范。本着认真责、严格要求的态度,真实的填写上报的各项数据指标,杜绝人为改动或编造数据,对上报的数据认真审核、统计汇总,与落实控编减编任务相结合,从源头上让数据有据可查,有据可依,杜绝虚报、瞒报、随意拼凑数据。确保核定机构数与实名制数据、年报数据一致。核定的内设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与实名制数据、年报数据一致。做到一个数据反映一个真实情况,一本台帐理清历史沿革,一个平台完成数据汇总。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