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选择字号:

今年,西固编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一、高度重视,分析研判。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机关综合目标考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制度,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

二、加强领导,自检自查。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中央《实施办法》和区委《实施细则》要求,认真从组织领导、体制机制、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自检自查。

三、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专题研究开展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要求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组织丰富多样的正面舆论宣传,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严防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