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编办严格机构编制规定和程序,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水平。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正确处理“瘦身”与“健身”的关系,着眼于控制和减少增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不该增的编制坚决不增,确需增加的严格在总量内统筹调剂解决。采取强化编制管理、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等办法综合施策。健全完善控编减编工作机制,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控编减编工作力度,确保我区机构编制总量维持在市编办核定的底数范围内。积极破解控制机构编制增长与适应发展需要的矛盾,有效服务新常态。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完善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理顺在职人员工资基金管理体制,确保实有人员与财政供养人员相一致。 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的动态管理,建立在职人员工资联审机制,不断完善在职人员编制、工资关系、财政拨款“三责联审”工作。积极与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每季度对财政统发工资单位实有人员进行审核,通过每季度实名制数据库人员信息与各单位工资发放花名册进行比对,保障实名制数据库的一致性。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坚决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