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三措并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编办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是规范办事程序,建立长效机制。严格遵守和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约束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完善了机构编制审批、编制使用、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等工作办事流程,进一步了规范办事程序。

  是创新实名制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数据库,及时更新各部门、各单位机构和人员数据,确保实名制信息的数据准确和信息安全。采取“部门联动增合力”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人员信息的管理,协调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全面清理“吃空饷”等滥用编制和长期空编的编制闲滞现象,挖掘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三是健全档案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按照单位分类整理,档案内容包括单位成立、更名、增加内设机构、编制调整、划转、撤并等相关文件,理清整理每个单位的历史沿革,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