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加强精细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有效夯实管理基础,为机构改革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一、严格编制管理。西固区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科学合理地界定部门职责、配置机构编制数。严格坚持用编先申请制度,严格遵守编制前置管理,严把控编进人关,坚决禁止无编、超编进人。对于新进人员,严格审核相关入编材料,积极与组织、人社部门对接,确保人员名单、进入单位准确无误;对于出编人员,要求所在部门、单位须及时到编办办理出入编手续,明确办理各类事项需提供的相应材料,使办事程序透明、高效。

  二、完善数据管理。结合西固区实名制管理系统和甘肃省实名制系统平台,进一步完善实名制数据库,及时收集整理单位的机构编制变动文件,进一步核实实名制系统台账、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各部门、各单位机构和人员数据,确保实名制信息的数据准确和信息安全。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实行实时监控、动态管理,实名录入、即时上报制度,确保数据及时、详实、准确。

  三、健全联动机制。健全完善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理顺在职人员工资基金管理体制,确保实有人员与财政供养人员相一致。 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的动态管理,建立在职人员工资联审机制,不断完善在职人员编制、工资关系、财政拨款“三责联审”工作。积极与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每季度对财政统发工资单位实有人员进行审核,通过每季度实名制数据库人员信息与各单位工资发放花名册进行比对,保障实名制数据库的一致性。同时,建立机构编制评估预警机制。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机构、有减有增”的思路,建立机构编制预警机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