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 “线上线下”打造群众服务新平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执行省市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相关安排部署,西固区注重推动基层党建、政务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研发“线上线下APP”,着力提升传统“线上线下”品牌内涵和服务外延。

  一是拓展服务外延。“线上线下APP”共设党建工作、为民服务、政务办公三大功能模块,基本涵盖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有效拓展了“线上线下”工作法的品牌内涵和服务外延。特别是在党员教育管理功能模块,设置了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党史、补学送学、党务公开、知识测试7个子模块,及时上传最新的学习资料,并动态反馈党员党费收缴、参加“三会一课”、积分管理、等情况,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学习资料缺乏、信息渠道不畅等问题,提升了“集中学、交流学、宣教学”的学习实效。

  二是搭建掌上平台。进一步深化拓展“为民服务代理制”工作,先后整多项服务功能,通过线上受理、线下办理和及时反馈,不断加大“掌上办事”的服务力度,切实打造出了网上全程代办的便民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网上网下“虚实结合”、 线上线下“一站服务”。

 三提升机关效能。开通在线留言功能,倾听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建言献策和共谋发展的渠道,更加快捷准确的了解基层民意、体察群众疾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鼓励党员群众参与各项事业发展,对一些合理性诉求和建设性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对一些不合理诉求和不成熟建议耐心解释说明,并及时在线回复,真正与群众架起了“连心桥”,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提升了机关行政效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