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一、优化审批程序,“横向”放权。西固区在前期“纵向”放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横向”放权,按照“谁承接、谁监管”的要求,将初步设计等审批权限调整到各行业主管部门,并做好审批事项调整后的服务指导。

  二、在线审批有序,优化流程。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了投资项目审批专题培训,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在线审批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将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企业投资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规定外的项目备案纳入 “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三、完善攻坚机制,协调推进。梳理出区列项目前期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并在此基础上又编制了续建项目清单、新建项目清单、谋划接洽项目清单、市列重大项目清单、新开工项目清单,进行一次跟踪,做好项目报批各环节的衔接沟通和协调服务工作,发挥好重大项目牵头协调的作用,督促配合各单位重大项目的推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