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适应“新常态,”确保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落地见效。

  一、强化改革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从机构编制角度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配置两个方面,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强和提升党在各领域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管理,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推动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

  二、引领不断发展。西固区编办以改革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高位谋划、高位推进,树立“跑”字当头的争取意识,抢抓机遇,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首先是抓思想观念解放。编办不断适应新形势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其次是抓体制改革再解放。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牢纪律“红线”、守住总量“底线”,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

  三、提高服务效率。西固区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科学合理地界定部门职责、配置机构编制数。严格坚持  用编先申请制度,严格遵守编制前置管理,严把控编进人关,坚决禁止无编、超编进人。对于新进人员,严格审核相关入编材料,积极与组织、人社部门对接,确保人员名单、进入单位准确无误;对于出编人员,要求所在部门、单位须及时到编办办理出入编手续,明确办理各类事项需提供的相应材料,使办事程序透明、高效。

  四、合理配置资源。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科学合理地调整机构编制,优化人员结构比例。在保持全区机构编制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对改革任务少、职责弱化、工作量不大的单位进行编制核减,对因近年来国家、省、市“放管服”、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执法重心下移等各项改革任务的全面推进,工作量增加较多的、执法事项较多的、责任较大的单位进行机构编制核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