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四抓”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编办不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努力转变作风,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抓班子建设。狠抓班子能力建设,深刻领会党的相关会议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班子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狠抓班子的团结,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议事,按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办事,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达到识大体、顾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促进、心齐风正的良好效果。狠抓班子民主制度建设,领导班子每周“一碰头”,半月“一研究”,每月“一总结”,始终坚持民主决策。

  二、抓思想建设。把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认真坚持 “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及利用业余时间自学。通过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注重班子成员学习,除认真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外,还积极组织安排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

  三、抓制度建设。认真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选举工作制度。完善管理制度,对原有的制度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转变职工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

  四、抓作风建设。贯彻执行《党章》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重大事项的决策上,坚持民主讨论,集体决策。在履行职责上,做到了政治上、业务上、管理上、廉洁上四个明白。狠抓作风建设,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实行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管理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