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和“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工商登记便利化为抓手,围绕提速增效,积极履行职能,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一是简化办证程序。实行一个窗口受理、相关部门联动审批,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统计证和社保登记证及多项备案事项的联合办理,简化办证程序,方便了市场主体,降低了社会成本和行政成本。

  二是减少证照数量。“多证合一”改革从全面梳理整合各类涉企证照事项入手,通过减少证照数量,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简政”,进一步营造便利宽松、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做到“让数据网上行、部门协同办、企业不跑腿”,切实解决企业材料重复交、部门多次跑的问题,实现市场准入程序更简、服务更优。 

  三是推进“四办改革”。按照“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的要求,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四办改革,通过减事项、减层次、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提高了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程度。

  四是缩短办事时限。将个体户名称登记、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简易注销、增补照、换照登记等事项,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条件下,由5个工作日办理缩短为当场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