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落实“区管校聘”。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全区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西固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意见》、《西固区交流教师管理考核细则》,严格按照不低于符合条件教师总数的10%,骨干教师不低于交流教师总数30%的比例进行教师交流,力争实现学科教师的灵活调配,最大限度优化教师资源。

二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快建立优质微课资源库,印发《西固区教育局“优质微课资源库”建设工作安排》,对微课制作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针对教师在微课录制等工作存在的各种困惑的问题,组织全区近1000名教师参加了微课制作专家培训,制作了4万个微课、微习题资源,为城乡学生同步享受到当前最优秀的教育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改进培养模式。完成了对新分入我区的教师摸底造册工作,随后新分配来的乡镇学校大学生将与乡镇学校签订协议,然后委托城区名校(小学对小学、初中对初中)对其进行培养,委托名校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其导师,经过一到两年的培养后再回到乡镇学校任教,委托名校导师继续跟踪两年。   

四是深化“一体化”办学模式。继续实施兰炼一小和福利二小统一划片,统一招生,统一编班,统一教学,全面优化和提升了教育资源容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