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三严格”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6 】 【选择字号:

为发挥新时代党支部在推进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动力器”作用,西固区编办切实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力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是严格规范支部工作程序。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和优化党支部设置、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支部选举等具体程序。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落实相关会议记录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党员权利。

二是严格规范党员日常管理。进一步补充完善党员基本信息,建立党员信息登记,实行党员日常动态监管;及时办理党员流动登记。建立流动党员管理薄,掌握流动党员流向及思想状况;组织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建立学习研讨记录,强化党员理论知识教育。

三是严格规范党员监督问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要管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要求广大党员的日常行为,从日常考勤、工作状态等方面,加强日常督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反党规党纪、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