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多措并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30 】 【选择字号:

今年,西固区编办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全年工作全局,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学习制度强化党性党规教育。始终把干部的党性党规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建立编办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每周一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定期讲党课,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种意识”,强化宗旨观念,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了四个明确。明确领导班子对落实主体责任全面领导责任,一把手是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明确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对分管领域内的主体责任落实负直接领导责任;明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协助党支部抓具体工作;明确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年终考核,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主要领导及班子其他成员在办全体干部会议上“三述”,建立起主体明确、目标具体、职责清楚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

三是完善落实主体责任链条。以责任固化、压力传导、责任倒逼为重点,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将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实行责任清单制度,倒排进度抓落实,形成“目标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实现对责任目标的精细化管理。

四是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健全提醒、告诫、约谈等各项制度,对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告诫或约谈,责令整改,并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我办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不出现任何问题。

五是建章立制源头治腐。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源头治腐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专题会议、协调推进、签字背书、约谈提醒、年度报告、督促检查等相关制度,同时完善各项内部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