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传播正能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充分发挥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牢牢把握网络阵地正确舆论导向,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网络舆论辨别力。编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在网络上自觉规范言论,注重宣传正能量,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严格机关干部队伍管理,严把政治关口。

二是加强阵地管理工作,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编办网络舆论引导,建立网络舆情常态检测和预警机制。做好本单位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确保网络信息内容安全。

三是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标准和“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要求,积极组织参与重大主题网络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班子履行属地内及本部门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编办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工作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