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抓党建树品牌 强作风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同时结合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举措,真正做到“强劲壮骨”,努力擦亮机构编制阳光服务品牌。

一、抓思想建设,促理论武装。西固区编办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当作一条主线贯穿于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每日三刻钟”活动,要求干部早晨上班“提前到岗一刻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理清一天的工作思路;组织干部早晨上班前集中“精品学习一刻钟”,通过每天的学习积累,夯实干部的理论基础;要求干部下午下班后“集中总结一刻钟”,对当天的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并提前安排次日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讲学,集中讨论,举一反三等形式,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理解,增强记忆,形成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的成果。

二、抓制度建设,促机制保障。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等工作制度,确保科学决策。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定期谈心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形成以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完善“三督查三问效”督查机制,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季小结制度,采取定期检查,跟踪追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做到一事一毕、日清日结。

   三、抓组织建设,促凝心聚力。明确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标准和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搭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严格领导干部参会制度。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将支部大会、周一例会和业务学习会相结合,将党规党纪与实际事例相结合,采取“编办大讲堂”等形式,设置好“三会一课”内容,并以党旗知识、谈共产党员的规矩、谈党员的知识与修养等为内容,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四、抓作风建设,促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勇于解放思想,突破陈规束缚,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抓重点,破难点,展亮点,要通过创新,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进一步提标提质,提神鼓劲,凝聚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正能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