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四步走”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8 】 【选择字号:

为将“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进一步落实“三减一压缩”,提高审批效率,西固区编办“四步走”,全面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一是高站位谋划。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把“放管服”改革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既注重服务大局,着力简政放权、深化改革,解决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的审批难、办事难等实际问题;又注重创新狠抓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 

二是深层次调研。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机构编制要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控编减编等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推动“放管服”改革。 

三是精细化分解。针对“放管服”改革中的重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逐条分解,明确任务目标、牵头部门、完成时限。 

四是重节点督导。由区政府办、区编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选调人员组成督导组,下单位进街道社区督导“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落实情况,按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进行通报,“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