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提升政府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以提升政府效能为目标,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深入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效规范政府部门行政权力。  

一是持续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西固区及时调整完善甘肃政务服务网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流程图相关内容,在区政务网和机构编制网对外公布,为全面推行“网上行权”奠定基础。

二是大力开展“减证便民”工作。西固区印发了《区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在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复杂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三是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根据省、市编制的《市县两级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指导目录》,及时对接省、市审改办,征求区级相关部门意见,公布《区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对照调整、更新区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并认真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编制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

四是认真梳理“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按照省、市审改工作要求,印发《西固区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对实施的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能够实现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进行梳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