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大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一是推行“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西固区顺利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的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对面向企业和公众的行政许可事项(含子项)全部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西固区政务服务网公开办理。同时,出台了《西固区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权责清单调整审定权限和程序,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修改完善“权责清单”及“权力事项流程图”。制定完善《区级行政审批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直联互通工作方案》、《西固区政务服务网建设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西固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上网发布暂行办法》,进一步健全“网上行权”运行机制。

 二是推动业务系统互联互通。依托兰州市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以政务服务网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为主体,实现与各部门业务办理系统互联互通,加强平台间数据交换共享,推进部门间、层级间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使涉及政务服务事项的证件数据、相关证明信息等能够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互认共享。

 三是加强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切实做好政务服务网政民互动栏目“我要查、我要看、我要问”栏目的办理回复工作,畅通互联网沟通渠道,充分了解社情民意,针对涉及公共利益等热点问题,积极有效应对,深入解读政策,及时回应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治理能力。按照“政务信息每天更新、重要信息及时公告”的原则,全面做好政务服务网“最新发布”、“最新公告”栏目的动态维护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