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提前谋划 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5 】 【选择字号:

    西固区 “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出结果)开展以来,西固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四举措”深入探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制定完善计划任务库。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研究制定本部门计划任务库,包含细化抽查方式方法,明确检查对象、执法检查人员、内容、方式、措施等。以甘肃省万维公司“双随机一公开”软件为平台,运用电子化手段,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二是建立完善检查主体名录库。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根据工作实际,以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建立的市场主体名录库为基础,建立完善本部门监管对象名录库。已建立本部门监管对象名录库的,积极与工商部门市场主体名录库对接,确保了市场主体名录库统一。在完善检查主体名录库的基础上,分析各部门需求,加强数据开放和共享。
  三是全面制定抽查事项库。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在认真对照权力清单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检查主体、检查依据、检查标准、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手段、抽查频率等,研究制定完善本部门抽查事项库,为实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奠定基础。
  四是建立健全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根据本部门具有执法资格的执法检查人员情况,统筹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实施动态管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