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三步走” 加强“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8 】 【选择字号: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部署要求,深化改革举措,今年,西固区实行“三步走”,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和活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以成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为契机,加强对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例会制度,适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推进会,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全面建立“放管服”改革领导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抓好工作落实。紧盯“放管服”改革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大督查,创新督查和评估方式,完善督查奖惩机制,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部门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深入查找在“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只说不做或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的发生,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宣传和解读活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扩大社会知晓度。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审批系统,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区政务服务网创建便民利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切实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和“三减一压缩”,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