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多措并举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4 】 【选择字号:

   西固区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接好管好审批事项。十八大以来,对市上第8至15批下放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承接取消调整到位。共承接42项行政许可项目、8项备案制管理项目,相应取消10项行政许可项目、1项备案制管理项目、11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22项由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的事项,并及时做好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目前,西固区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20项、备案制管理项目27项、涉密行政许可项目1项。

   二是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坚持“一手抓承接工作,一手抓查漏补缺”,积极清理无法定依据、不适应管理要求的行政审批事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三减一压缩”和流程再优化工作,实现“瘦身”不漏项,确保“提速”不减质。同时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我区保留行政审批项目全部进驻“中心”受理,进驻率100%。

   三是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出台《西固区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西固区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管理。制定《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督导调研的通知》,及时查找、解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