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多措并举 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西固区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剖析难点,从“快、研、深”等方面切实把握信息特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一、高度重视,完善机制。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西固编办将信息宣传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信息宣传工作体系。建立了信息工作制度,完善 “报送-审核-发布”工作程序,实行全员报送,由具体负责信息工作的人员进行审核、把关、报送。健全强化对信息稿件的审核力度,扭转只重数量不重质量的局面。同时,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制度,提高对全办干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报频率,实行“月通报”、“季通报”。

    二、突出重点,提升效率。加强对信息写作能力的培养,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等提升业务知识面,提高写作水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中心任务,认真总结工作进展、成效、有创新意义的亮点。立足于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实现“第一手情况”、“第一时间报送”,做到“三快”,即快搜集、快总结、快报送,全面客观上报反映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的机构编制信息。

    三、深雕细琢,打造精品。围绕当前的各项改革管理任务上报信息,找准切入点。密切跟踪重大政策落实和重要改革进展,随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适时总结新成效好做法及各类改革中的成功做法和意见建议。把握信息工作的系统性,加强对一般动态性信息的加工凝练,着力开发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深度信息。积极打造工作亮点,体现信息特色,重点信息深入挖掘,特色信息新颖突出,努力将好的经验挖掘出来,将深层次的问题反映出来,将好的建议提炼出来,推动机构信息工作不断发展。

    四、纵深推进,拓展宣传。信息工作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工作,做到“用心”+“恒心”,努力在“学”、“读”、“写”、“看”上下功夫,多观察、多分析、多思考。不断拓展信息的广度与深度,切实发挥好“加工厂”和“分析师”作用,积极向各专业网站“投稿”,努力发出“好声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