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编办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创新形式,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抓党建职责,促机制保障。坚持“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主体责任。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10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等工作制度,凡是涉及党的建设和编办发展的重大问题,都提交编办主任会讨论决定。
   二、抓思想建设,促理论武装。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抓组织建设,促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标准和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搭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严格领导干部参会制度。


  

编办概况